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明法院普法模式再创新 携手高校举办模拟法庭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12-07 16:00:28






     为迎接“12.4”法制宣传日,2015年12月3日,金明法院刑庭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本次活动由民生学院法律协会承办,金明法院审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于振宇及刑庭两位法官到场旁听,同时民生学院下设人文学院300余名师生旁听了案件审理。

    为贴合当下反腐败的潮流,本次活动选取一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李某贪污、受贿案)进行模拟庭审,合议庭、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证人及法警均由民生学院学生担任,学生们在对案件全面了解的情况下,根据自己所学所思进行了完善,庭审演绎既尊重了事实和法律,又不显枯燥乏味。整个庭审持续一个半小时,节奏恰当、快慢有序又引人入胜,受到了现场旁听人员的高度赞扬。自学生们开始准备模拟法庭开始,金明法院就制定了详细的策划案,作为法制宣传日的普法新模式,并多次与学生们就案件进行了沟通,在法官袍、法徽、法槌、领带等道具上,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在参与的过程中,也开拓了法官的办案思维,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金明法院的法官们对学生们提出了高度的赞扬,双方相约2016年再携手,对模拟法庭进行升级,力争将高校模拟法庭真正打造成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相融通的新平台、法院普法的另一常态模式、法学学生的第二课堂。

责任编辑:张程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