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做个阳光快乐的人

发布时间:2015-04-10 10:21:45


    阳光快乐,是幸福的因子,无论青壮年人,还是老年人,心态阳光,生活就始终愉悦,工作就充满激情,斗志就昂扬向上,所以,我们提倡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

    身处阳光环境之中的人,对快乐的需求是一致的,但对于快乐的理解又不同。不同性格的人、不同岗位的人、不同的视角、对快乐就有不同的理解。

    快乐是一种感觉。把点滴快乐串起来,就是一串闪闪发光亮晶晶的珍珠,用心串起这些“快乐的珍珠”的人,就会在点滴之中培育快乐,就会在单调的环境、艰苦的岗位上“累并快乐着”。

    快乐是一种心态。有人说: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事业的成败。快乐与否,取决于人的内在心理变化历程。人在社会中生活,时时处处要拥有快乐的心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善于管控自己的心情。这也是做阳光快乐的人应有的条件。

    快乐是一种能力。每个人的快乐能力,表现在外表和内心都是很自信,带给身边周围的人总是积极的正能量,能够尽快排出负面干扰,产生正面的影响。所以说,快乐能力对于每个人而言,是身心健康的维生素,是人际关系的调和剂,是自身智力和各种能力的激活剂。

    要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就要多一些大方、大度、大气、少一些埋怨;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疑;多一些关爱,少一些冷漠。和人相处,要自己做好:思想上互相帮助共同勉励,工作上相互配合共同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共同解难,真正把相处的过程变成加深感情、增进友谊的过程。这不只是一种简单的情感流露,也是一种高素质的追求,一种支撑人生的生存动力。

    总之,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就要在心中注满向上的思想,经常体味阳光的感觉,时时抒发积极的情绪,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断锻炼快乐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程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