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2-05-30 19:35:14


   “原以为我们没钱没关系打不赢官司,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5月29日,宫某等四名农民工从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党君手中接到讨回的工资后激动不已。

     2012年4月宫某等四名农民工受雇在开封西区某建筑工地干粉刷工,工程完工后工头郭某欠下工资18810元未付,无奈之下四人只能背着行李来到法院寻求帮助。为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问题,金明法院立案庭为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农民工可在第一时间内到法院寻求法律帮助,对农民工讨薪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方式,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农民工依法减、缓、免交诉讼费用,确保农民工打得起官司,使其合法权益得到法律保护。

    金明区法院立案庭接到当事人的材料后,及时进行了诉前调解,在法官的调解下工头郭某当庭拿出了拖欠的工资款18810元。

责任编辑:张程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