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院执行不打烊 云间法庭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0-02-21 18:54:33





    2月21日上午,金明区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利用互联网“法庭”,通过多方在线视频通话,成功办理四起执行案件。

    在院办公室、信息技术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通过事先对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的网上认证,操作流程的详细讲解。短短一上午的时间,执行法官严伟顺利促成一件执行案件的和解结案。完成了两件执行案件的询问调查,一件执行案件的财产申报。整个在线过程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充分给予了双方当事人发表意见的权利和时间。得到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高度认同,促进了执行案件的高效办理。

    以上四起执行案件的成功办理,有效解决了法院执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传唤被执行人的瓶颈。互联网“法庭”通过对执行法官、申请人、被执行人三方视频通话内容的纪录备份,为案件最终结案提供了有效证据保证。同时也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的急切心情,敦促了被执行人的履行期限,解决了执行案件各程序的办理期限。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利用“智慧法院”信息化的高效便利技术,在整个司法办案过程中大力宣传和有效运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判执行两不误、双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