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严私德才能守公德——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4:19





    为全面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落实法院“以高质量党建,打造高质量队伍,促进高质量审判,服务高质量发展”整体要求。11月4日下午,金明区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本次专题党课由金明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冯建新讲授,纪检组长刘盈琴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冯建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就要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功德” 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光明坦荡、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最后,冯建新强调全体干警必须加强私德修养,克己奉公,必须加强家风建设,防止“枕边风”成为腐败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交友要慎重,防止被身边人拉下水。在私德修养上必须心中有爱、心中有戒,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要有爱民之心,倾听民声民意,回应人民诉求,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警钟长鸣,绝对不踩政策和法律的高压线,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